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

陳水扁掃街活動觀後感

這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國家元首,
竟有一種悲從中來的感覺。

1/6下午我們現在的總統---陳水扁先生在高雄進行掃街拜票。當然也經過泰咪家門口,主角還沒到場,半小時前已經有大批員警提前布局, 一條街每個巷口都配置一個警力,算算20個人跑不掉,後面接續的前導車隊, 多部維安車、支援醫療車等,真的是比造醮還有看頭。

選舉新聞和政治口水已經讓人民都乏味無覺了,泰咪我非藍非綠非紅非黃, 不知為啥此時街上沒有支持民眾聚集,擺好的長串鞭炮也沒人去點燃, 看到元首的大家也沒有鼓掌歡呼喜悅,隨著呼嘯而過的車隊落下的煙塵帶有一絲悲涼與落寞的感覺。

我是高雄長大的孩子,深綠票倉真的變色了,
我想是變成灰色了吧!
對照近日中天播放的經國特輯,突然想起國小升旗典禮時,全校為經國總統逝世降半旗默哀的畫面,那時我還小不知道什麼是政治,只記得當時的社會很安靜,大家都只想要進步而已。

民主的開放真的會大家帶來幸福ㄇ?!此時的我真的很疑惑~
這片土地到底出了什麼問題!?
被糟蹋到要投票也不是,不投票也不是。

我在想....可能........
選舉跟選男友的標準一樣,與其什麼都沒有了,是否選個至少外表好看的還比較實在一點!?反正男友可以換嘛! (即使今年總統大選我人在國外)

沒有留言: